踽踽独行

之前的坑都退的差不多啦 文也别蹲啦——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玩意儿。现在在aot,正在疯狂痴迷艾伦的美貌中(我的女鬼老公)

【叶all】冰寒王冠02

◇第一章的热度让我有点怕,总觉得放了第二章就要掉粉

◇算了算了反正是我凭本事让你们掉粉的

◇这章干掉了黄少天。开心

◇强调:结局预定he不会变的


人不要脸真是天下无敌。


叶修冷眼看着黄少天在他周围忙前忙后帮他准备出院。那一张嘴基本上就没停过。


简直比枪王的乱射技能还可怕。


我表达的意思还不够明确吗??哥没说过很讨厌这家伙吗??我记得我明明把苹果怼他脸上了啊???


叶修很惆怅。


当然表面上还是靠在墙上垂着眼眸满身生人勿近的气息。


那天在病房闹得其实挺不愉快的,他的本意是反正哥也不会玩你们那个什么荣耀,干脆我们各回各家,等着什么时候哥跟你们那个打游戏贼溜的叶修换回来你们再来找他。


然后被国家队队长温柔地拒绝了。


叶修表情不动,目光移向床头柜上的水果刀。


“杀人在我们这里是犯法的哦~叶神可考虑清楚了,苏小姐似乎还没有谈恋爱呢。”喻文州说得时候面上还是一副温和的模样,明明是多少带点胁迫性的话也说得轻缓温柔。


叶修靠着床背瞥了眼苏沐橙——小姑娘拉住他的手撒娇一样摇了两下,露出乖巧讨好的笑容——然后又看回喻文州,略带讽刺地开口,“真是劳烦您操心我的家务事。”


喻文州笑了一下,“前辈的事就是我的事。”


……这话怎么听着那么诡异?


“成,那请喻队帮忙整理下行李?”叶修随口接了一句,已经准备好看着喻文州尴尬的表情了,就看见对方微微睁大眼睛好像愣住了一样,然后突然表情柔和下来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声音像浸了春水一样软绵,“好的前辈~”


……你那什么表情。


叶修死鱼眼地看着浑身仿佛在冒着小花花一样的喻文州,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了解的那个喻文州是个表面上温和好相处,实际上内里相当龟毛的一个人,在联盟里仅次于张新杰肖时钦。


之前嘉世和蓝雨组队开荒的时候两个队长住在一个宿舍里打着合作的名头互相监视时,喻文州就相当受不了叶修任性恣意不时指挥他干这干那的态度。


这边是什么情况?


在联盟称王称霸一度登顶最高斗神之位的叶修突然陷入了茫然之中。


然而没茫然多久老板娘就揪着他的衣领用力地晃来晃去“我去!你是我们兴欣的人诶!我跟沐沐两人你没看到是吧!你还想不想要你的工资!”


“哪有让女孩子帮忙的……”叶修老老实实地跟着对方的力道晃荡,一面还特实在地解释。


“不是还有方锐在吗?!!”


……嗯?那哥们不是呼啸的吗?


叶修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就对上站在一堆人后面满脸控诉的方锐。


仿佛一个看着大老爷从外面带了年轻漂亮小娘子回来的糟糠之妻。


别说那个委屈的小表情还挺可爱的……


卧槽。


叶修捏捏眉心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很可怕。


不过似乎蓝雨内部有什么调配问题需要喻文州这个队长去开会,所以叶修出院那天来帮忙的就变成了黄少天。(喻文州:呵呵。)


于是情况是这样的。


黄少天:哇咔咔咔咔老叶本剑圣来啦有没有很荣幸?有没有有没有!来来来赶紧的然后我们待会儿坐大巴去训练营,给你讲这个训练营环境超级棒der,最重要的是食堂没有秋葵诶没有秋葵没有没有哈哈哈哈……


叶修:你离我远点。


黄少天:我说你这里根本没什么要整理嘛这什么啊哦水果篮子我看看张新杰送的?还写了个早日康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扔了扔了咦咦咦怎么还有玫瑰花卧槽张佳乐这个不要脸的居然送花真是不要脸扔了扔了诶诶这个又是啥子……


叶修:你快点放下我的东西滚蛋行吧。


黄少天:好了好了可算收拾完了累死本剑圣了哈哈哈哈走走走老叶我们趁着那些家伙不在单独出去逛逛我跟你讲哦这家破医院周围好吃的还挺多的就门口那家粥店的牛奶燕麦水果什锦黄桃八宝酒酿圆子紫薯红豆紫菜鸡蛋原味豆浆菠萝糯米都超级……


叶修突然住了脚,手臂微微用力甩开了强行拉着他往外走的人。


黄少天嘴里的话说了一半,热热闹闹的气氛仿佛被冻住一样僵在半空中,像是面具终于支撑不住脱落了,裸露出苍白慌忙的表情。


叶修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这是“原来”那个叶修几乎从不会露出的神色。


冷漠的、怀疑的、不耐的。

恍惚中黄少天觉得这才是真实的叶修。


黄少天突然觉得喉咙有些干涩,他低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力地抹了一把脸,强行扯起嘴角,“……那些都超级好吃的。不过你要是不喜欢我们也可以直接去旅馆然后等下午三点的大巴。”


到最后似乎是真的撑不住了,带了点抖音,夹杂着几丝哭腔,偏偏眼睛还是执着地、贪婪地盯着眼前的人,仿佛要把那个身影刻在眼睛里。


叶修手指微微动了一下,开口“我不是你认识到那个‘叶修’,我没有资格替他接受你的感情,也没有义务替他回应你的感情。”


他的声音几乎冷静到冷漠。


黄少天依旧垂着头盯着地面上一块藏青色的砖块,这块砖和周围灰色的砖块都不太一样,即便是同样被风吹雨打路人践踏多年,也还是与众不同。


他喘了口气,声音低低地,说,“不是的。”


已经从黄少天手里拿过行李转身准备走的叶修停下了脚步,却也没有回头。


“你就是他,我能感觉到。”黄少天手微微颤抖了一下,声音却逐渐平稳了。


“你和他的性格和行事准则一模一样,强大、温柔、坚定。你是平行世界的叶修,我知道,因为在你身边我能感受到心脏的跳动。”


“你搞错了。”叶修突然插了一句。


“没有错的,每一个世界的黄少天都会爱上叶修,因为你就是这样值得爱的人,你只是……”黄少天突然笑了一下,带着点悲凉的意味,“你只是不愿意考虑这种情况而已。”


他说,“因为你恨我。”


叶修微微侧着头看他,正午炙热的阳光下,黄少天的脸上两道亮亮的水痕。


“……你知道就好,何必说出来。”叶修淡淡地开口。


爱情里没有任何人有错。


但人却不仅仅由爱情组成。


黄少天可以不考虑一切疯狂地追求叶修,叶修却无法释怀在他那个世界里尸骨未寒的苏沐橙还有所有死在蓝雨妖刀手下的战友。


的确是平行世界。


他们就像是同一个人折射在不同世界里的倒影。这个黄少天没有任何过错,这个世界里没有人有错。


可这并不是借口。


所以叶修说,“我永远不会爱上你的。死心吧,剑圣。”


黄少天目光沉沉地盯着地面,好久才说,“现在我最讨厌的就是‘剑圣’了。”


评论(18)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踽踽独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