踽踽独行

之前的坑都退的差不多啦 文也别蹲啦——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玩意儿。现在在aot,正在疯狂痴迷艾伦的美貌中(我的女鬼老公)

【叶all 0h】你家总裁会打游戏吗

@全职左叶专属主页

◇老叶我爱你!

◇生日快乐啊啊啊啊!!今年也要继续牛逼啊啊啊!!


黄少天已经好久没现在这样被人血虐了。

电脑屏幕上的战斗法师动作干脆利落,炫纹滴溜溜地转,比炫纹转得更溜的是黑发金眸的战法手里的黑色战矛,一个圆舞棍加一个落花掌,明明是不算什么新奇的搭配,偏偏时机抓得好极了,然后黄少天就一脸懵逼地看着小剑客流木两三秒内血线狂掉,最终嗝屁。

电脑屏幕忠实地定格最后一副画面——战斗法师顺手挽了漂亮的枪花,长矛一跺,而旁边的剑客惨兮兮地躺在竞技场大理石地面上——明知不科学,黄少天还是仿佛在战法的那张系统脸上看到几丝嘲讽。

屏幕上出现大大的失败两个字。

耳机里呲呲啦啦的电流声,似乎是对面的人接上了耳机。

黄少天托腮满脸不爽地等了两秒。

突然。

“怎么不说话了啊小剑客?刚刚叽叽喳喳聊的不是挺嗨的嘛?”

低低沉沉的声音突然贴着耳边响起,男人带着喑哑的笑声差点让黄少天当场摔了耳机。

卧卧卧卧卧卧卧槽!

什么鬼!

黄少天坐在椅子上微微挪动了几下试图缓解身体的酥麻,刚刚那一瞬间真是好像一股电流从他天灵盖砸下,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怎么?呵,输不起?”

那边男人还在逗着他,电脑屏幕上跳出个窗口:

【一叶之秋向您发出对战邀请】

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点了同意。

“我靠你敢不敢要点脸?本剑……客刚刚是手滑了好吧?!不然你以为你能赢我啊!再来再来再来!我要你输到怀疑人生!”

耳机里传来男人淡定的笑声,“哦?是吗。”

明明没什么别的意味就让黄少天莫名想摔鼠标。

一头黄毛的年轻剑圣恨恨地想,本剑圣要让你输的内裤都不剩!!

……然后半小时之后。

战斗法师漂亮地挽了个花式,剑客流木的最后一丝血线掉光,再次躺平。

黄少天重重地吐出口气。

又输了。
大概有十来局了吧。

他跟对面那个一叶之秋的胜率大概在1:3左右徘徊,尽管能感觉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对面那人的状态在下降,黄少天自己的状态却下降得更厉害。

他稍微缓了口气,恶狠狠地拍桌而起,“卧槽!你丫谁啊?!职业的吧?谁家新人?马甲捂得够严实啊!说!下个赛季我代表蓝雨虐爆你!”

这水平说不是职业的他死都不信,但这打法又太陌生,他憋了半天觉得,估计是联盟那几个心脏藏着掖着、预备出道即登顶的新人。

“诶,真不是,我就一业余的”那边男人声音有点无奈。

放你奶奶的狗屁!

你还业余我们这个职业联盟里的都是啥?!

黄少天憋着口气准备骂回去,就看见一直呆在竞技场中央的战法突然传送回了主城。

“行了我要去工作了,乖啊,下次再打。”

黄少天一口气差点没给憋死。

他喝了好几大口的水,开了职业联盟的群。

———

【夜雨声烦:啊啊啊啊啊!!一叶之秋是谁家的战法新人!!家长呢!出来出来!我们有本事比赛场上见!开小号算什么英雄!】

【王不留行:有新人?o_O】

【无浪:黄少这是咋了?给人埋了?】

【秋木苏:哈哈哈哈哈哈看来黄少输的很惨啊】

【沐雨橙风:(前排兜售瓜子.jpg)】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到底是哪个战队的!小号赢了有什么用!敢做不敢当,有本事我们比赛场上见!本剑圣要好好教教新人什么是尊重前辈!!】

【风城烟雨:好的,整理一下事情发展:黄少在游戏里输给一个叫“一叶之秋”的战法,没问出对方是哪个战队的,于是很不爽。】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谁输了啊!要不是他跑了本剑圣肯定教他做人!】

【秋木苏:补充一下故事情节:那个战法赢了黄少就跑,完全没给黄少翻盘的机会:)】

【夜雨声烦:我嘞个去老苏你很闲是不是??你不看看你们嘉世第八赛季能进季后赛吗你个当队长的就给这水群?等等我说…不会就是你们嘉世的新人吧?你们这是打算好好搞近战了?说来你们现在这个近战上是挺弱势的啊,正副队长都是枪系的,近身了连个大招都防不过】

【沐雨橙风:(巴雷特爆你头信不信.jpg)呵呵】

【秋木苏:黄少你废话真多(巴雷特爆你头信不信.jpg),真不好意思我们暂时还没有招新人的打算。接受现实吧说不定毙了你的真是个路人。】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他赢了我十几局怎么可能是个路人啊!】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

【生灵灭:……】

【百花缭乱:……】

【石不转:……】

【秋木苏:哦?还不是赢了就跑,是赢了十几局才跑的。】

【索克萨尔:少天,加训(微笑.jpg)】

【夜雨声烦:队长!!!QAQ】

——
嘉世队长室

苏沐秋随手放下了手机,微微捏捏眉心。

旁边的苏沐橙顺手递了杯茶过去,得到了自家哥哥的一个摸头杀。

“黄少天看来这次是真的栽的挺惨的。”苏沐秋喝了口水,语气幸灾乐祸。

“看他这么笃定是职业选手,估计是了。”苏沐橙抿嘴笑。

“能打趴黄少天,说不好又是个小神出世。”苏沐秋叹了口气,“嘉世这个赛季已经挺悬了,排名要是跌出前十没法和粉丝交代啊。”

苏沐秋按按额角,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诶对了,叶秋呢?好几天没见着他了。”

“说是拉赞助去了。”苏沐橙耸耸肩,往旁边的沙发上一坐,语调轻松,“我觉得他估计是给家里逮回去了。”

“也是,”苏沐秋忍不住笑了,“毕竟那种小少爷跟我们身份不一样嘛……”

话还没落,被苏沐秋丢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拿起来一看,乐了,“哟,说曹操曹操到,看来他还没被家里人关禁闭。”

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苏沐秋接电话,摸出包瓜子开始慢悠悠地嗑。

“叶少?可算是想起来我们这些贫贱之交了?”

“挺好的挺好的……就那样呗,缺你一个不缺”

“……你说啥?!你真拉了赞助过来?!”

苏沐橙嗑着瓜子看着苏沐秋从凳子上一下子蹦了起来,然后下一秒又跌回座椅恢复了之前的葛优躺。

“哦,你哥啊。我就说呢,你这种傲娇小屁孩哪儿会拉赞助啊……”

“……诶行行行,我说错话,你们挑个时间来吧,轩哥和我们嘉世的百万粉丝大军都会感谢你的。”

然后就挂了电话。

苏沐秋盯着手机看了两秒钟,靠在椅子上转了一圈。

苏沐橙眨眨眼,“叶秋他哥要来赞助吗?那位叶氏总裁?”

“啊,希望那位叶总大人有大量,别记恨我们带坏了他弟弟吧。”苏沐秋耸耸肩。

不过说是这么说。

真到了商定的日子,苏沐秋还是有点怂的。他自个儿琢磨着待会儿不会是什么轻松愉快的交流。枪神苏大大设身处地地想,要是自家宝贝妹妹被哪个臭男人拐跑了出走几年不回家,他见着本人能按着不动手已经是很给宪法面子了,更别说投资了。

他把他这个想法在路上给陪他一起去会议室的老板陶轩说了,对方听了愣了半天,挺不理解地开口,“没这么严重吧?”

“不,你不懂作为一个哥哥的心情。”苏沐秋脸色沉重地推开了会议室的门,然后就被荣耀的bgm糊了一脸。

紧接着是他熟悉的好友炸毛的声音:

“混蛋哥哥你居然搞猥琐流!!”

嘉世三人恍惚觉得这个开头有点诡异。

“呵,能赢就行。”

略带几丝耍赖嘲讽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苏沐秋下意识望过去,接着就看见坐在叶秋对面快速按着键盘一身西装的男人,他突然愣住了。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此时却生出一种时光错置般的茫然无措感,像是在时光的另一端他们早就相识,连苏沐橙偷偷拉了好几下他的衣角都没有发现。

陶轩倒是兴味盎然地在屋里坐着的两个人身上打量了好几下,才感慨地开口,“难怪叶秋说一见面就能认出叶总,原来是双胞胎。”

男人淡定地关了游戏,没理会对面在短短十几分钟内被他在竞技场虐到怀疑人生的蠢弟弟,他的目光在苏沐秋身上顿了一下,然后状作无事地挪开,笑着开口,“早闻大名了,陶老板。我是秋秋的哥哥,叫我叶修就好。”

接着叶修和陶轩两人进行了一段亲切友好的交谈。

交谈过程让陶轩简直感动地要跪。

苍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懂事的甲方!不仅没有强迫要求必须要拿冠军,还没有对战队布局指手画脚!多么完美的金主爸爸啊!

只是过程中苏沐秋一直有些恍惚。

他看着那个自称叶修的男人和陶轩相谈甚欢,目光痴痴地从那人的眉角滑过鼻峰、经过颜色淡薄的唇面、下颌、锁骨……

像是见到了离别了很久终于重逢的一个人。让他几乎热泪盈眶地想要冲上去、或者是和这个人好好交流、抵足共枕或是彻夜畅聊理想……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苏沐橙看着自家哥哥的眼神有点不对,默默后退了一点点。

……我哥有点像变态是怎么回事??

叶修这里却是一面敷衍着陶轩一面目光似有似无地往苏沐秋那边瞟,在心里打着小算盘。

原来这家伙25岁是这个模样。

果然是沐橙的哥哥,基因良好,这个时空的小周真惨,职业撞车颜值还撞车。

……就是好像有点傻??怎么到现在一句话不讲?这家伙上辈子不是挺能说会道的嘛??

为了不让小伙伴英年早逝被迫继承了亿万家产的叶总心里有点难受,仿佛是看着自家的白菜长歪了一样的心情。

叶修清咳了一下,“那个……苏队长?”

“嗯?嗯嗯嗯!”苏沐秋被妹妹暗中戳了一下突然回神,一抬头就见着刚刚自己盯着看了好一会儿的人挑眉望着他,满脸无辜,“我有点手痒(虐弟弟没成就感),想和苏队长去训练室过两招,不知道方不方便?”

苏沐秋立马开口,“方便方便,贼方便!”

老板想打竞技场那再不方便也得方便啊!

而且……

苏沐秋悄咪咪地又看了眼叶修,对方正在和陶轩做最后的条款确认,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叶修的侧脸线条分明轮廓深刻,那双瞳色极深的眼睛在垂眸时总会给人些许温柔的错觉,而且声音也很……

苏沐秋觉得自己弯了。

不知为什么这个结论他接受地格外地快,他自我检讨了一下:难不成我平时就对叶秋有想法但碍于兄弟之情开不了口此时见到和叶秋一张脸的叶总于是就移情了?

枪神瞥了眼一边垂头坐着玩手机的叶秋,狠狠地甩了两下头,把那个惊悚的想法摇出脑外,看叶修和陶轩聊得差不多了,才起身把人往训练室带。

对天起誓这个时候苏沐秋一点别的想法都没有——毕竟他身上有个荣耀第一人的头衔,每年不论是来挑衅的还是来给钱的,想和他打的人都不在少数,他也不端什么大神的架子,该赢的赢不该赢的输的也干脆,像现在这场面不用看陶轩一路给他使的眼色他也知道这局该放水。

所以苏沐秋这个时候其实是不怎么在状态的。

对于对面竞技场上一身银装顶着【一叶之秋】头衔的战法也没多想,虽说名字好像有点耳熟,不过想想兄弟两的名字也可以理解。

然后开局五分钟,秋木苏扑街了。
苏沐秋一脸懵逼。

叶修摸了支烟叼嘴里有点想点,到底还是给了墙上“禁止吸烟”的牌子一个面子,带着调笑意味开口“苏队这水放的也太明显了。”

陶轩没怎么看一叶之秋的操作,就觉得眼睛飘了两下,秋木苏的血线就开始狂掉被在空中连招打的还不了手,也有点不满,“沐秋你这过分了啊,不能陪叶总好好打一局吗?”

言外之意就是放水别那么明显。

苏沐秋有苦难言,他自己都没闹懂发生了什么,只是隐约觉得刚刚可能轻敌了,于是他爽快地一推键盘,“来,再来一局!”

叶修看一眼苏沐秋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啥,前世这傻孩子在嘉世网吧里第一局栽在他手里的时候也这么天真地觉得自己再稍微认真点就能翻盘,他咬着烟嘴过着干瘾,笑眯眯地接受了对面发过来的对战邀请。

第二局打的时间长了点,围观的陶轩开始还能轻松地调笑两句,等到后面就完全安静了下来。

任谁都能看出战斗的激烈。

一个不算大的训练室里,包括叶秋苏沐橙陶轩在内,以及一些悄咪咪过来看队长和新的金主pvp的嘉世队员,十几个人的训练室里愣是只能听见键盘噼里啪啦地声音。

苏沐秋额角已经渗出了冷汗,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角色血量都快要见底了,一边心里骂这特么是哪跑出来的变态一边手下加速猛地加速,眼看着堪堪避开了正对着冲上来的大招,他微微松了口气,然后眼睛还没转就看着那招伏龙翔天突然偏转,就好像是那条巨龙抬了个头,猛地对着秋木苏惯了上去。

伏龙翔天,全中!

苏沐秋冷静地看着电脑屏幕上灰暗的界面,还有仿佛死不瞑目的秋木苏以及对面剩余5%血量的一叶之秋。

此时周围才起起伏伏地响起了松气的声音。

“感谢苏队指教了。”叶修伸了个懒腰,语调轻松愉快。时隔多年再次和这个人在竞技场上对上,他有些唏嘘感慨。

不过到底还是不一样了。要是前世估计这会儿两人已经开始一边对撩骚话一边进行战局分析了。这会儿他也只能理理袖口礼貌地客套。

苏沐秋嘴里卡的一堆话,什么“你刚刚那个操作怎么回事”“叶总你这么牛逼真的不打职业?”“感情叶秋水平那么烂原来是游戏技能点全点在你这个哥哥身上了”“刚刚打我打得那么不要脸这会儿怎么矜持了”但自觉两人关系浅淡,硬是吞了下去,不尴不尬地回了句“叶总挺厉害的。”

于是叶修心里更堵了。

两人已经准备拔卡退出了,突然两边都顿住了。

叶修这里是突然收到了一串的文字轰炸和竞技场的pvp邀请。

苏沐秋那边则是突然开始刷屏的QQ

——荣耀职业联盟——
【夜雨声烦】:快快快快!那天埋我的一叶之秋上线了!!待会儿我截图你们几个队长来领人!!@大漠孤烟 老韩来来来帮我@全体成员。不枉我在线上等他这么久妈的今天我一定要教教他什么叫尊重前辈

【大漠孤烟】:@全体成员

【王不留行】:1

【张佳乐】:1

【风城烟雨】:竞技场求围观

【无浪】:竞技场求围观

【横刀】:竞技场求围观

【大漠孤烟】:竞技场求围观

【生灵灭】:竞技场求围观

……

苏沐秋沉默了良久。

突然明白为什么会觉得【一叶之秋】这个名字眼熟了。

他翘头努力想看对面那个人屏幕,但是完全看不到,就听见叶修一声低低的笑声,似乎是和什么人聊上了,氛围还挺和谐。

于是苏队长突然不爽。

他开口,“原来叶总就是那个收拾了黄少的一叶之秋咳、”

叶修茫然地从和黄少天的网络互撩中抬了下头,刚觉得苏沐秋这句客套话好像有点不太对,下一秒就听着对方图穷匕见,“我邀他进这个竞技场吧,还有群里不少人想进来看看的,叶总觉得成吗?”

苏沐橙刚刚在群里点了个+1抬头就看着自家哥哥满脸诚恳热情的提议,想起前俩天刚追完的古装宅斗剧,默默低头缩了回去,内心吐槽了一下这仿佛正妻对着妾室立威一样的行为。

叶修觉得怪怪的,但一想自己现在是叶氏总裁嘉世金主,不论是冯主席还是陶轩都管不着他,顿时气足,“行啊!”

于是苏沐秋把竞技场号截了个图发群里,还十分冷淡地加了一句,“我刚和一叶之秋打完,进这个竞技场吧。”

于是群下面就疯了

——
【夜雨声烦】:……???

【张佳乐】:我爱你但你的心里只有他.jpg@夜雨声烦

【沐雨橙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jpg@夜雨声烦

【鸾辂音尘】:明明是三个人的故事我却没有姓名.jpg @夜雨声烦

【逢山鬼泣】:咦黄少怎么还没进竞技场@夜雨声烦

【一枪穿云】:……别难过@夜雨声烦

【风城烟雨】:史上最惨@夜雨声烦

……

——
黄少天看到消息一脸懵逼。

一群手速上好几百的可了劲地刷屏,没几秒就99+了,他转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感情这个一叶之秋之前显示【战斗中】是在和苏沐秋pk??

而且老苏这个不要脸的邀了一堆人进竞技场?

尼玛!!!

黄少天气的干脆开了麦顺着网线和对面开撕,“我靠靠靠一叶之秋你真不要脸!你还说不是职业的!你和老苏pk不和我pk!!你来!本剑圣教教你什么叫尊重前辈!!啊啊啊! ”

叶修淡定地把耳麦往脖子上挪了一下,对着电脑上的对战申请随手点了个同意,界面上的剑客和战法进入竞技场,其他人自动切成了观战模式。

恕叶修直言,前世在国家队当陪练的时候别人的不说,对黄少天的出招习惯他已经快形成发射弧了,对着苏沐秋他打起来还要小心一不留神输,对着黄少天、尤其是现在状态相当好的情况下,他还真没理由输。

于是黄少天被叶总相当熟稔地教做人了。

观战的几个队长脸色越发凝重。

他们自家队里拉了个小窗讨论。

——

【石不转】:这实力?

【韩文清】:可以比上全盛状态的苏沐秋!

——

【无浪】:小周你对上胜率有几成

【一枪穿云】:……4?

——

【枪淋弹雨】:黄少好惨……

【索克萨尔】:敌人太强了,那个一叶之秋不但熟悉少天的打法、而且战术功底也很强。这实力做一队之长都没问题了,没进联赛说不定是因为苏沐秋还没把人搞定。

——

【王不留行】:是个神级角色神级操作者,虽然打法挺土的但实力足够、战术思维也很好可惜打法太土,刚刚破防的那招能看出来手速也很可以就是打法太土

【冬虫夏草】:……队长你的关注点在哪??

——

叶修神清气爽地收拾完了黄少天,一看竞技场里人差不多齐了,笑眯眯地发了个文字泡,“哟,各位大神好~”

对待新人出手最果断的永远是微草王爸爸

【王不留行】:“你好?新人?有加入战队吗?”

【一叶之秋】:“还没呢。(大兵叼叶.jpg)”

【王不留行】:“考虑一下微草?联盟的双冠队不多。”

【索克萨尔】:“蓝雨也是双冠哦:)”

【石不转】:“双冠霸图还是有的”

【大漠孤烟】:“一如既往!”

【一枪穿云】:“轮回、有钱”

【夜雨声烦】:“哦哦原来你不是嘉世的啊?来来来小朋友我们进竞技场再来一局好好聊聊和蓝雨的合同问题,我跟你说我大蓝雨的食堂业界良心,看我们都这么熟了,今年你来起步给你个冠军,什么钱啊过去都是虚的你看张佳乐这么多年退役了就拿了三个亚军就懂了再多钱都没有冠军管用今年蓝雨已经稳了加上你就是添花本剑圣拿过冠军知道冠军的套路今年妥妥的”

【张佳乐】:“???”

【一枪穿云】:“……今年、轮回!”

【风城烟雨】:“耶耶耶烟雨正好还缺个攻坚手的位置,小哥哥考虑一下?”


苏沐秋一脸懵逼地看着几秒钟刷过去的各种挖墙脚,不是,我们挖新人各凭本事,你挖我们老板过分了吧?去你们经理那告状信不信?

【秋木苏】:“停一停,各位停一停。”

【秋木苏】:“这是我们赞助商,叶氏总裁,好久没玩游戏过来练练手,你们在聊个啥子?”

【夜夜不休】:“介绍一下,我哥,叶修。”

现场突然陷入死一样的寂静。


叶修悠悠地叹了口气

他操控着角色扫视了一圈竞技场里的人,在其他人的视角里就是场地中央的黑发金眸的战法真的转过头淡定地扫视了一圈。

叶修慢悠悠地接上了语言。

“还有人想和我打吗?”

语气相当跃跃欲试。

现场再次沉寂。

连黄少天都闭嘴了。

输给职业选手还好说,技不如人嘛,但输给赞助商也太丢人了吧?

叶修还在好言哄骗,“要不我换张卡吧,我用沐橙的沐雨橙风和你们打?”

窝在一群现役选手里的张佳乐突然有点心动,他自己就是枪系的,他的战法玩的贼烂,同理推断叶修的枪系估摸着也不会好到哪儿去吧?

“或者沐秋的秋木苏唔?”叶修继续开口

隔着屏幕的周泽楷眨眨眼,头上的呆毛翘了起来。

“或者气冲云水法不容情啊啥的……”叶修摸摸下巴又加了一句,语气有点含糊,像是带点不确定的意味在里面。

这话就有点意思了。

【王不留行】:我和你打,赢了的话叶总什么时候方便可以来微草看看。

【张佳乐】:那我第二个!

【索克萨尔】:我对叶总的战术有点兴趣:) 

【一枪穿云】:1

【夜雨声烦】:等等!换职业的话加本剑圣一个!

【大漠孤烟】:试试。赢了考虑霸图

……

叶修摸着下巴数了数人数,心满意足地继续哄骗,“你们车轮战对我好像不太公平啊,你看我就一个人是不是不太好呢?”

好像是这么回事。

第五赛季出道的那些暂时还有点良心的职业选手,例如周泽楷,不禁低头思索起来。

叶修放轻声音,语调柔和,“要不加点彩头?”

哦?电脑屏幕后的那些职业选手都愣住了,到底是好久没碰网游了,对这种常见竞技场开赌局的操作不太熟练。

叶修这边确是早就打好了一长串的材料单发了过去,挺大的一个文字泡垒起来和一叶之秋一个角色差不多高。

叶修软着声音温柔耐心地解释,“哎,毕竟我一个人不像你们背后都有公会,稀有材料这块实在有点缺,虽说我要的看上去挺多,但对一个大公会那不是九牛一毛的事情是吗?”

听着有点道理。

江波涛和张新杰这类平日里没事就会负责帮忙抢boss赚副本材料的暗中点头,觉得这个叶总挺懂行情。

“而且我也不一定每局都赢是吧?”

这倒是真的。众人恍然大悟仿佛发现了华点的盲生。

【王不留行】:我接受了,走吧,上竞技场。

沉稳的王队长一锤定音,看着对面刷新出来的“沐雨橙风”心中隐隐自信。

只要他能凭着自身魅力折服这位叶总何愁对方不入微草?



叶修:(笑而不语.jpg)






——

后记: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联盟的比赛走向都很诡异。

各队王牌都有明显地不在状态,导致粉丝在官网微博下闹的很激烈,战况一度延伸到了网游。

联盟主席冯宪君痛心疾首地强烈批评了这种状况。尤其是在发现他一直看好的王杰希还有培养预备接苏沐秋枪神称号的周泽楷尤其不在状态的时候。

他考虑良久私戳了一直都很信任的蓝雨队长喻文州,想了解下内情。

然后对面丢过来一句话:

“没事,被虐哭了,缓缓就好。”

评论(19)
热度(85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踽踽独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