踽踽独行

之前的坑都退的差不多啦 文也别蹲啦——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玩意儿。现在在aot,正在疯狂痴迷艾伦的美貌中(我的女鬼老公)

【刀乱药研all】药研君觉得这个本丸有点不对01

◆并不是我吃药研all 我只是主攻党

◆有一说一 药总的腿真的很赞

◆药研all向



对于付丧神这样人造的神明而已,总有些东西是与生俱来的。

抛开时之政府给他们嵌入的如同人物设定一样的所谓的【记忆】和【性格】,以及刀剑之物与生俱来的杀伐之气,刚刚在审神者的灵力召唤下现形的短刀药研藤四郎清楚地明白自己与一般的药研藤四郎有些不同。

不不不,这不是那种类似于刀剑献忠一样的宣言——“我是因您而存在的刀剑,您给予我新生”——相反他觉得这样将自己的生命依赖于他人简直有些可笑。

他脑内的记忆告诉他,他是栗田口的短刀药研藤四郎化形,是栗田口大部分小短刀们的小哥哥,在栗田口唯一的太刀一期一振不在时,他需要担负起兄长的责任,完成大将的嘱咐,哪怕为此碎刀。

但此时此刻他跟着今日的近侍加州清光前往天守阁,还是不可避免地会想——

那位大将是个怎样的人呢?如果他不值得我的献忠的话果然还是尽早把他杀掉吧

于是他开口询问,“加州殿,大将他,是个怎样的人呢?”

作为初始刀的加州清光皱着眉思考了一下,有些苦恼地开口,“主殿他啊……搞不懂呢。感觉他对于本丸的各类事物都不是很感兴趣,一直呆在房间里……明明锻出了很多的稀有刀,但却一直不太开心的样子。”

“锻出了很多稀有刀吗?”药研微微睁大眼睛。

根据时之政府传输的记忆,稀有刀应该是很难得到的才对。有些审神者甚至连一振四花刀都没有

“对呀。”加州清光挠挠头,“我是这个本丸的初始刀啦,总觉得初见的时候主殿和现在差别很大……对了,主殿的初锻刀是一期一振哦。就是普通的ALL350的公式,没有用御札就锻出了一期殿呢。”

“诶?这么厉害。”药研震惊。

一期一振,栗田口刀派唯一的太刀,在四花刀里也算是稀有刀,尤其是和更为普通、并且数量庞大的藤四郎短刀们相比,很少有一期一振能在弟弟们之前到本丸的。

那么在那之后到的短刀们应该很开心吧。

加州清光瞥了眼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有些开心的药研藤四郎,张了张嘴,还是没把后半句“——但是主殿当时看着一期殿怎么也不想开心的样子啊……或者,正相反。”

药研藤四郎没有看见加州清光的表情,他心情还算不错地——嗯,有一期哥在就算这位审神者大人不是很好相处,那也有兄长可以依靠——和加州清光一起到了天守阁门前。

加州清光上去敲门。

“主殿,我是加州,带了新的刀剑来向您报道~”

故意带点娇气的语调并没有让里面的审神者动容,里面传出一个冷淡沙哑的声音“进来。”

于是药研藤四郎跟着加州清光推门进去了。

药研藤四郎第一眼注意到的是在书案边处理文书的水蓝发色青年,先是对着自家兄长笑了笑,接着才将目光投注在躺着玩游戏的那个身影。

约莫二十岁出头,虽然看着很沧桑——头发很油腻、指甲有点长、脸上的胡子茬儿也不知道多久没刮了——但确实很年轻,他抱着游戏机连一点目光都没有分散过来,但明明在玩游戏神色却并不是很狂热的那种,似乎对他而言游戏只是个普通的消磨时间的方式。

药研藤四郎心里叹了口气。算是个中签吧。

“哟,大将。我是药研藤四郎……”他根据记忆,说出自己的入手台词。

然后,就在他刚说完两个音节的时候,他看见那一直躺着的审神者僵住了。他像收了什么刺激一样丢下游戏机猛地坐起,长时间没有打理过看着很沧桑落魄的脸在一瞬间仿佛重生一样。

不远处的一期一振默不作声地看着药研,拳越握越紧,指甲深深地掐入掌心。

药研藤四郎觉得有点不对,但既然审神者没有说话,他也就还是没有停顿地继续说完台词。

“……我是在战场上长大的,风雅的事情我不懂。请您多多关照我和兄弟们。”

接着他停顿了一下,终于还是无法抵抗自己莫名其妙就有的洁癖,“如果您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帮您打理一下您的头发和胡子。”

审神者愣愣地看着药研,那一瞬间他觉得短刀少年的声音简直和过去重叠在了一起。身旁的一期一振都可以忍受了。

终于,锻出来了。药研。

不枉他这么久地任命一期一振为近侍。

他努力地平复自己的呼吸……安静一点、不能太激动,会被他看出来的……呼、呼……

“一期一振,”他开口,声音颤抖,“你先出去吧。现在开始,药研,你来担任近侍。”

太刀青年背对着审神者的表情一下子阴沉了下来,他按耐住焦躁,“主殿,药研他刚来,恐怕有很多事情还不熟悉,不如让我先教他一段时间……”

“够了!让你出去你就出去!”审神者的声音扬了起来,锐利与不耐再也无法隐藏。

一期一振这一瞬间的心情几乎是绝望的。

他一直都知道,这座本丸的审神者不喜欢他。从刚现形第一眼就知道。在初见的那一瞬间,这位审神者眼中的恨意与绝望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也就是那时他明白了,不能再期待主人的关心了。他该做的,是不断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并且保护好弟弟们。

审神者依旧在锻刀,他正常选择的公式是all50或者是all350。

由于一座本丸里不会出现两振相同的刀,在约莫一周之后,藤四郎们到的差不多了,all50就常常锻造失败。

也就是这个时候,审神者第一次召见了一期一振 。

“你很擅长捞你的弟弟们吗?”审神者这么问。

“或者……我看见论坛上有人说,用你做近侍,很容易锻出藤四郎?”

一期一振在心里数着已经到了的弟弟们:乱、秋田、前田、平野、退、后藤、鲶尾、骨喰、厚、博多、包丁。

还差药研、信浓、毛利。

直觉告诉一期一振,是药研。

这振不算稀有、甚至很常见,但不知道为何迟迟不到这个本丸的短刀。

审神者似乎很疲惫,就好像自从他开始担任审神者那一刻起就有个生命血条不断下降,他压根就没想着要听一期一振说话,挥了挥手这事就算定了下来。

日课三锻、还有每日除了推进地图外必须从一图到三图全部走一遍。

一期一振很快就成为了这个本丸第一振满练度的刀,由于等级过高,每日带队走一图到三图的成为了最早到的短刀乱藤四郎,审神者的嘱咐只有一句:遇见本丸里没有的刀就带回来。

除了一期一振,没有人知道他们这个好像很宅的审神者对药研藤四郎有多大的偏执。

这份执念简直莫名其妙,却又让人毛骨悚然。

直到今天,药研藤四郎,来了。

一期一振很难描述他此刻的心情。他想保护他的弟弟,但他根本无法违抗审神者的指令,仅仅是多问了一句,审神者已经直接了当地运用了灵力,迫使他按照命令离开。

他压着满头的冷汗,一步一步往外走,在路过药研藤四郎的时候,低声说了句,“小心行事。”

药研愣了一下,强迫自己没有回头去看兄长离开的背影。

“加州你也先出去吧。”

“是,主殿。”

于是房间里仅剩药研藤四郎和审神者。

“请问……我需要做什么呢大将?”药研停顿了一下,开口。

审神者一言不发地看着跪坐地药研藤四郎。起身走到他的身前,慢慢地跪下抱住了他。

诶……?

“大将……?”药研顿了一下,审神者的力道很大,完全超过了安全距离,但此刻药研的关注点完全放在了审神者那不知道多少天没洗也没剪并且还糊到了他的脸上的头发,心情复杂了一秒。

对不起一期哥,虽然你叮嘱了我,但我这句话真的不得不说。

于是他开口,“大将……恕我直言。您是不是该洗头了。”

虽说不会生虫但油腻腻的是真的恶心啊!!

抱着药研把头搭在他的肩膀上,此刻心情是谁都无法理解的激动的审神者僵了一下,听出了少年语气里毫不加掩饰的嫌弃,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地收回了手,起身。

“咳……跟我去浴室吧,你帮我洗。”




评论(1)
热度(18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踽踽独行 | Powered by LOFTER